透過跨文化交流推廣音樂

與頂尖音樂家同台演出 2018年「樂團培訓」計劃現正招生

2018年8月10日
由垂誼樂社舉辦的「樂團培訓」計劃現正招生,歡迎香港的全日制學生參加。
 
「樂團培訓」乃垂誼樂社的重點教育項目之一,每年為香港青年樂手提供獨特的訓練及演出平台,讓有潛質的樂手接受頂尖音樂家指導,並為他們提供與大師同台演出的難得機會。本年入選的學員除可參與由垂誼樂社藝術總監李垂誼、「樂・誼國際音樂節」演奏家及挪威著名特倫赫姆獨奏家樂團主持的培訓外,更可與樂團在「樂‧誼國際音樂節」閉幕音樂會中同台演出。特倫赫姆獨奏家樂團將挑選個別表現優異的學員參加於2019年2月在挪威舉行的特訓與演出。
「樂團培訓」報名及遴選詳情
申請資格
香港居民之全日制學生(年齡不限)
樂器
小提琴、中提琴、大提琴、低音大提琴
訓練日期及地點
2018年11月9、13、17日的課後時段 | 香港文化中心
演出日期及地點
2018年11月18日 | 香港大會堂音樂廳
活動費用
港幣$1,000元正(入選學員如有需要可申請經濟資助)
遴選及報名步驟
截止報名日期
2018年9月14日

「樂團培訓」自2013年起已為超過100名學員提供培訓及演出機會。2018年起,「樂團培訓」計劃更延伸至海外,支持年輕香港樂手開拓其國際視野。剛於7月參加芬蘭庫赫莫室樂節夏令營返港的「樂團培訓」計劃舊生林子謙(大提琴)表示:「感謝垂誼樂社,除了跟隨知名大提琴家上課外,我亦有幸和著名鋼琴家同台在夏令營的室樂工作坊演出,實在是難能可貴的機會。」
 
垂誼樂社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「藝能發展資助計劃」的躍進資助。樂社的「樂團培訓」計劃承蒙香港董氏基金會及中銀香港慈善基金鼎力支持。